莫非衍

【逸真】乡村套路深01

一枚情骨:


OMG,当我看到老张的赵光腚定装照时,一开始我是拒绝的,天,羽皇陛下,妖艳贱货的你究竟是经历了神马?你家天真不做作的羽还真都没办法直视你了好伐!然而,静安小少爷,你那又黑又low,明明可以拼颜值却偏要靠演技证明自己的人设,又是几个意思,导演呢,编剧呐?你们粗来,我保证不打死你们!
好吧,乡村爱情就乡村爱情吧,谁叫咱们逸真怎么看都配一脸呢!
昨天抱着派大星撸了一天的暴风骤雨的我,现在大脑好像嚼了炫迈,偶滴老噶,就组在则个屯……
滴滴滴,前方高能预警!!!
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!!!
快走,再不走来不及了,偶跟你港,你一定会被套路的,完了,你走不了了,让糖像暴风骤雨一样来得更猛烈些吧!
(周氏掐腰大笑)哈哈哈哈哈哈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今儿,风家屯儿显得尤其热闹,大街小巷人头攒动,摩肩接踵的挤着看热闹的人连鞋被踩掉了都顾不上提,生怕错过了这场好戏,“切,不就是风家娶媳妇儿嘛!至于吗?”煎饼摊儿老李头的大丫儿使劲儿给炉子翻了翻柴禾,弄出的火星和烟尘呛的周围的人值咳嗽,“那咋不至于?那可是咱风家屯儿第一俊俏的天逸少爷唉”旁边摆果仁摊儿的刘大媳妇磕着瓜子,斜瞥了眼大丫儿,暗含讥笑道“也是,谁让咱大丫儿命好,不克爹娘呢,要不啊,没准儿那第一财主的俊少爷娶的就是咱大丫儿了~啧啧”说着又惋惜似的摇了摇头。
“你~”大丫儿怒瞪着刘大媳妇,恨不能用手里的火钳子打她几下。
刘大媳妇不为所动,轻哼小曲儿,那出随身小帕子得意洋洋的扇着风。
“别吵吵了,快看,迎亲的轿子来,嚯嚯,看看人家这八人抬的大红花轿,这排场,这气派~”在周围人发出一片艳羡的赞叹声。
“哼,就剩一口气儿了,给座金山也甭想换我闺女~”老李头看着自家姑娘那失落的模样口气冷硬。“是,是~”一句话,说得众人也讪讪的。对着那花轿中的新娘子又生了分同情。众所周知,风天逸是风家屯的第一大地主风刃的心尖儿独生子,真真儿是老来得子,一根独苗,且皮相长得又好,嘴又甜,哄得老子风刃和老娘南茵梦,晕头转向,宠得那叫个无法无天,成天介混三教九流,招猫斗狗,不学无术,活脱脱的一“小霸王”。果然,报应来的快,这风家小霸王和白家少爷赛马,不小心从马背上摔了下来,胸口还被马重重踏了一脚,万幸风家祖宗保佑,还有一口气吊着,抬回了风家,南茵梦一见儿子这幅模样,当即晕了过去,醒来后哭天抢地,求神拜佛,只愿以身作替,求菩萨饶天逸一命。风刃毕竟是见过些世面的,请来了城里所有有名的大夫为风天逸诊治,无奈请来的人都摇头叹息,请风老爷节哀顺变。风刃红着双眼面容憔悴强力支撑,无奈之下只能张贴红榜,言明若有人能救治风天逸,风家必有重谢。三五日后,正当南茵梦看着床上出气多进气少的风天逸不停的擦着眼泪,风刃急得双目赤红来回走动,下人来报说有人揭了榜,正在前厅等候,风刃疾步到前厅一见原是一个长须飘髯的老道,老道自称“天涯子”,对风刃说此乃风公子命中天劫,度过此劫,则一生康顺,富贵荣华,欲救公子,现如今只有“冲喜”一法可行,且那冲喜之人必须是命硬之人,方可为公子挡除邪祟,度过劫难。风刃虽对命理之说有所怀疑,可是看看儿子如今的情势,只得死马当活马医,忙问天涯子,如今事态紧急,那里去寻这人,老道只在他手心写了个雪字,点头而笑。雪?风刃恍然大悟,他与那雪家庄的地主雪峰是至交,早年自己还曾经救过他一命,听说他的确有一女儿,与天逸年龄相当,待字闺中,真是天助我也,我天逸有救了。当即休书一封,对雪峰言明事情原委,为爱子求娶令嫒雪飞霜。雪峰看完书信,当场就给撕了个粉碎,妈了个X,你家那个小子就他么剩出气了,还想娶我宝贝霜儿,想让我闺女进门就守寡啊,不行,可是一想到底人家当年救了自己一命,而且这儿子眼见着是不保了,那风家偌大的家产不就没人继承了吗?如果要是真能跟他家结亲,将来再让儿子雪凛给他家过继个儿子啥的,整个风家不就是自己的了吗?可是这冲喜的人选,绝不能是自己如花般霜儿,那就只有那个扫把星了。命硬,哼,对,扫把星,命最硬了,克死了他娘不说,当年还招来了三年蝗灾,还好没让他姓雪,否则,我雪氏一门早不保了,哪来的如今的高门大院,良田千亩呢。一个扫把星换整个风家,太值了。雪峰的金牙在如豆的煤油灯下闪着贪婪的亮光。
于是回书风刃,只说自己的女儿早已许下人家,如今只有一个16岁的
小儿子还待嫁,且这小儿子命硬,克死了自己的妻子羽氏,雪氏为避其命格,只让他姓羽,取名为羽还真,如今令公子有难,雪峰愿将羽还真嫁与风家,以报当年救命之恩。风刃一看回信,激动的老泪纵横,没想到这雪峰真的肯将孩子嫁过来,虽说是个命硬的,可是到底根稻草啊,保不齐顺着这根草,他家天逸就缓过来了呢。
一天后,风家屯最土豪的财主风家少爷娶了雪家的小少爷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哈哈哈哈!
风天逸昏着,羽还真迷着,就被凑了对儿了。

评论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